「傑諾斯。」
吃完晚飯後,看著沒什麼特別消息的新聞,埼玉突然開口。
「是,老師,請問有什麼事?」
將視線移向埼玉,傑諾斯待命似的詢問。
「能不能不要再叫我老師了啊?」
挑眉,埼玉不滿的道。
「為什麼?老師,您不要我這個弟子了嗎?!」
與其說不要,其實一開始根本沒打算收的,只是因為後來......該說是情勢所逼嗎?所以才變成了現在的狀況。
「不是這個意思,你看,我也沒教過你什麼......」
跟對方說了自己的鍛鍊方法卻被狠狠的打槍,埼玉無奈的攤手。
「我從老師身上學會了很多!」
握拳,傑諾斯十分激動的反駁。
「比如說?」
每次對方變強只是因為換裝備,跟他完全無關吧?埼玉無奈的撐著下巴問。
「老師教會了我如何做人。」
不是做人的道理,而是方法。
「啊?」
不解的眨眼,埼玉望著傑諾斯,看著他開始組織腦內混亂的想法。
「或許老師不是很清楚,不過自從開始跟隨老師之後,我才慢慢找回身為一個人的感覺。」
雖然沒辦法壓縮在二十字內,但他還是盡可能減短的回答埼玉的問題。
「感覺?」
「是,在遇到老師之前,比起人類,我更像是機器,只為了正義而戰。」
四處無償的打倒怪人,只為了更進一步提升自己,好讓破壞自己故鄉的機器人消失在這世上。
「那個時候,我只攝取能量跟營養,更不用說這些人類的食物,就算博士給了我消化功能,我卻沒有利用的打算。」
因為只為了復仇而活,所以不需要享受,只需要以最高的效率變強。
「嘿~」
「那時的我只想著,早點達到目標,便可以早一點解脫。」
早點毀掉仇敵,便能早點到另一個世界跟家人團聚。
「但在遇到老師後,我知道食物可以陶冶性情,不只是物質方面的,還有精神方面的滿足。」
也知道變強,不只是單單升級裝備而已,同時還要豐富自己的心靈。
「是老師給了我做為人類的真實感,以及做為英雄的人生道理。我一直都十分感謝,對於能遇到老師這件事。」
比起作為復仇的道具,做為人實現復仇,才有其意義。並且,就算完成了復仇,在與家人見面之前,更該擁有除了報仇以外的事該向家人報告。
「喔、喔。」
不好意思的搔臉,埼玉看向電視,耳朵卻微微泛紅。
「所以請還是讓我叫您一聲老師好嗎?老師。」
「喔,我也是,你幫我回味了家的感覺,謝啦。」
「老師!」
走到埼玉身邊,傑諾斯單膝下跪。
「嗯?」
注意到對方的舉動,埼玉不解的歪頭。
「我會一輩子跟在你旁邊的!」
「嗯。」
隨手揉亂對方的頭髮,埼玉不知不覺勾起了嘴角,苦笑。
一輩子,那該是多麼沉重的詞?
可是怎麼一到對方的嘴裡,彷彿變得很簡單似的?
 
 
 
 
 
 
 
 
 
 
先睡~有問題明天改~(欸
可惡忘記打結果拖太久了(?
以上~
感謝點閱~
最近狀況感覺不太好請多包涵~
arrow
arrow

    kon0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