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他一直覺得,傑諾斯很像一隻把他認定為主人的忠犬。
或許是這樣吧?所以喜歡動物的他,才會覺得對方似乎有點十分可愛。
「老師!」
自從有這樣的認知以來,每當看著傑諾斯興高采烈的望著自己時,他總是產生對方其實有一條在後方瘋狂搖動尾巴的錯覺。
「喔、喔,有什麼事嗎?」
「老師才是,怎麼了?」
不解的望著對方,就連這種時候,埼玉都覺得自己彷彿看到一對狗耳朵對著自己。
病入膏肓啊。
「沒什麼。」
總不可能對著改造人的傑諾斯說,你像是一隻狗一樣,之類的。
那也太失禮了。
「是嗎?老師如果需要植髮的話隨時我都會幫您連絡博士的!」
反倒是傑諾斯完全沒有考慮會不會失禮的問題,像隻單純的動物般直來直往。
「不需要!」
雖然這麼說,但對方看起來似乎還是耿耿於懷,大概是因為知道自己其實還是有點介意吧?年紀輕輕就禿頂的事實。
「是嗎?」
頭上的耳朵彷彿沒精神似的垂下,尾巴的擺動幅度也大幅減少,傑諾斯很哀怨似的望著埼玉。
「你幹嘛?」
被看得有些頭皮發麻,埼玉為了停止那樣的視線詢問。
「老師以前是有頭髮的吧?」
「有是有沒錯,總不可能一出生就禿了吧?」
「請問有照片嗎?」
「大概有吧。」
雖然沒什麼朋友也不喜歡照相,但團體照或是證件照之類的應該還是有的。
「可以給我看嗎?」
「嗄?」
「我想看老師以前的相片。」
看著隨著話題而逐漸活躍的動物部分,埼玉掙扎了下,但終究還是敗陣下來。
「知道啦,我找找看。」
「謝謝老師!」
在熱情的視線下站起,埼玉十分認命的去翻找相簿之類被藏在深處的物品。
 
「抱歉啊,只找到求職時期的證件照。」
而且還用到只剩下一張。
「老師你不用道歉!是我突兀了!」
接過一吋的小紙片,上面印著二十二歲時開始鍛鍊前的埼玉,神色正經的看著鏡頭,為了尋找一份養家餬口的工作。
「結果沒找到工作啊。」
回想起當時,那大概就是一切的開端吧?
「是那家公司的人沒眼光!」
尾巴威嚇似的豎起,埼玉知道傑諾斯是在安慰自己,於是忍不住拍拍對方的頭。
「謝啦。」
「老師,這張照片可以給我嗎?」
拿著照片,傑諾斯的尾巴再度開始甩動,並且用渴望的眼神看著他。
「不行。」
「欸~」
「很丟臉的好不。」
看到自己曾經的模樣,雖然有頭髮卻無比虛弱的自己。
「那請容我拷貝一份。」
傑諾斯垂下耳朵,接著眼睛發出一道光掃瞄了照片。
「喂喂……」
「抱歉,不過不管是怎樣的老師,我都想知道。」
不論是強或弱,有沒有頭髮,因為他已經認定了,老師就是老師。
「唉…隨便你啦。」
想阻止也已經太遲了,拿回照片,埼玉將那東西塞回他原本放置的地方。
「謝謝!最喜歡老師了!」
「好說話的部分嗎?」
埼玉自嘲的開口,然後被傑諾斯握住了手。
「老師的全部都最喜歡了!」
直率的眼神述說著他的毫無虛假,埼玉愣了愣,然後別過頭。
「你像狗一樣呢。」
最後仍是忍不住說出口,畢竟對方虧了自己那麼多次,偶爾反擊一下也不為過吧?
「狗?我嗎?」
疑惑的歪頭,傑諾斯望著埼玉,接著湊上前。
「像八公。」
日本有名的忠犬,這也是傑諾斯給他的印象。
「是!我是屬於老師的狗!」
「你也否定一下啊……」
被對方因運轉而暖和的手臂抱入懷中,埼玉放棄似的嘆息,然後撫摸對方的頭。
 
 
 
 
 
 
 
 
 
 
傑諾斯是狗
索尼克是貓
博士是貓頭鷹(?
埼玉是蛋!!(啥
結果打一打又歪掉了~
幸好後面有掰回來~(有嗎
本來應該昨天要打賀文的可是狀況不好w
拍謝捏w(被揍
以上~
感謝點閱~
歡迎留言吐嘲~(?
arrow
arrow

    kon0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