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日向跟雪女狛枝

劇透只有預備學科的部分

 

 

 

 

眼中只有一片雪白,走在分不清方向的雪中,走過的痕跡也很快就埋沒在雪裡。

「好冷......

即使穿著暖和的衣物,寒意也逐漸從被雪染濕的外套侵入。

在一片銀白色的世界裡,努力移動想要趕快找到認識道路的少年卻事與願違的越走越認不清自己身處何處。

「吶。」

在飢寒交迫、手腳失去知覺,眼皮也快要睜不開時,一個聲音在他耳邊響起。

......?」

回過頭,聲音的來源是一位全身雪白的青年,不只身上穿著白色的浴衣,就連頭髮跟皮膚也都一片慘白,就像是在這片大雪中浮現出的幻覺一樣。

「你還好嗎?」

就連眼眸的顏色都是猶如雪中陰影般的淺灰,被青年姣好的面容所吸引,少年忍不住瞪大眼睛,但接著很快就因為嚴寒而回復思考。

...我、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在天寒地凍的雪地中,不知道已經走了多久,少年有些艱難的開口。

「現在風雪很大,先找地方休息吧?」

伸手握住少年帶著手套的小手,青年溫柔的微笑,接著開始帶著少年緩慢的移動,進到一處可以遮風避雨的山洞之中。

「你先在這裡等我一下。」

沒有讓少年脫去避寒的衣物,青年從山洞中抱出乾草及樹枝,等布置完場地後就開始嘗試點火。

「我來吧!」

見青年拿打火石笨拙的敲擊想要撞出火花卻一直沒有如願,少年自告奮勇的上前,脫去手套後接過冰涼的打火石,幾下就成功點燃了青年準備的草堆。

「太好了,這樣就沒問題了。」

看著火星很快蔓延整團他準備的

「大哥哥,你不會冷嗎?」

不大的洞穴入口被火焰照亮,望著在火變大後很快就躲到洞窟陰涼處的青年,少年疑惑的詢問。

跟全身都包滿保暖衣物的他不同,青年只穿了一件單薄的浴衣,即使離開了雪地,全身也還是雪白的不可思議。

「嗯,我不會冷,你也要注意,離火太近很危險喔。」

注視著火的光亮以及被照亮的少年,青年微笑著點頭叮嚀。

「我知道!」

大力的點頭,少年在取回溫度後充滿活力的回話。

等到身體不再顫抖後卸下背包,脫去沾濕的外套,小心翼翼的將失去保暖功能的溼衣服散落在火推旁。

「大哥哥要不要吃?」

將全身烤的暖烘烘後,少年從背包中拿出紙盒,裡面放了三個圓滾滾的草餅。

「可以嗎?」

「嗯!大哥哥救了我!所以這是謝禮喔!」

垂涎的看著手中自己最喜歡的糕點,少年雖然很想全部都一個人獨占,但還是謹記必須報恩的想法,讓出了其中一個草餅。

「謝謝你,好久沒吃這種東西了。」

接過少年專程遞來的食物,青年沒有馬上放入嘴裡,只是輕聲感嘆。

「大哥哥平常都吃什麼?」

「嗯......秘密喔。」

青年將手指貼上嘴唇,接著開始品嘗少年讓出的甜點,不再多言。

少年見狀稍微靠近火堆,吃著不冷不熱的點心,填補為了抵抗寒冷而缺失的熱量。

「對了,我的名字是日向創,大哥哥呢?」

吃完手中僅存的兩塊草餅,喝掉了水壺裡的水後,日向轉向坐在草堆上的青年,小心翼翼的詢問。

「我是,狛枝凪斗。」

「狛枝為什麼會在這裡?」

「這是我要問的問題吧?日向君,小孩子自己上山可是很危險的喔?」

不在意對方沒有禮貌的措辭,狛枝只是將草堆移動到離火源稍微近一點的地方,讓日向也能不用坐在冰冷堅硬的石板上。

「因為想要在雪很多的地方玩,出門的時候還沒下雪,下雪之後就找不到路了。」

移動到稍微遠離火堆的草堆,日向嘟著嘴巴,不滿的敘述遇難經過。

「是嗎?山上天氣變化很快,下次不要再這樣了喔。」

「嗯,我知道了。」

......冬天進山裡,會遇到雪女喔。」

見對方絲毫沒有感受到急迫性,只是例行的點頭,狛枝在思考過後決定嚇嚇眼前膽大的孩子。

「雪女?」

「對,會把進入山裡的人都變成冰塊,很危險的。」

「真的?」

「真的。」

對於日向的懷疑,狛枝十分肯定的點頭。

「那狛枝為什麼會在山上?」

......因為我就住在山上,而且,雪女也對我沒興趣。」

所以我很安全,狛枝有些支吾的回答。

「你看過雪女嗎?!」

「有喔。」

「我也好想看看喔......

沒有想到竟然會是這種感想,狛枝只好努力裝出可怕的表情開口。

「會被殺掉喔。」

「欸......

「所以,等雪停了,就趕快下山吧。你爸媽一定很擔心你。」

看對方一點都不害怕的樣子,狛枝無奈地嘆了口氣,接著摸摸對方的頭髮回應。

「嗯......

「睏了吧?快睡吧,等你起來一定就可以回家了。」

見對方一臉睏倦的揉眼睛,狛枝溫柔的提議。

「可是,雪山、睡著的話,會死掉......

「那是太冷才會,這裡有火很暖和,所以不要緊的,好好睡吧。」

因為對方的發言失笑,狛枝微笑著,遠遠的丟了根樹枝進火堆。

「嗯......

在雪山中一個人獨自走了那麼久,的確也累了。將背包當作枕頭,脫下的外套當作棉被,狛枝在確認日向睡著後才終於鬆了口氣。

「熱死人了......

見少年睡的一臉舒服,狛枝這才走到沒有被火焰溫暖的山洞外低聲抱怨。

 

 

「創!太好了!」

等到日向醒來時,他已經被搜救隊找到,送到了最近的醫院。

在溫暖的被窩中睜開眼睛,看著一臉擔心的父母,日向疑惑地眨眼。

「狛枝呢?」

「狛枝?」

父母對看一眼,異口同聲的詢問。

「我在山裡迷路了,是他救了我一命。」

見兩人露出疑惑的表情,日向連忙解釋。

「救難隊發現你的時候,你一個人在山洞裏面,旁邊一個人都沒有喔。」

「他說他住在山上,可能回家了吧?」

日向困惑著猜想,不了解情況的父母也疑惑的歪頭。

「那附近沒有民宅喔。」

因為日向甦醒而被叫來的護理師肯定的回答,找到人的深山野嶺光是找到那個隱蔽的洞穴就算是奇蹟了,更何況是有人居住的房子。

「日向君,可以說一下那是怎麼樣的人嗎?」

在討論不出結果後,本地人的護理師溫柔的詢問。

「嗯,狛枝長得很漂亮,只穿了一件浴衣但是看起來完全不會冷,但是全身都是白色的......

「難道是,雪女?」

聽完日向毫無系統的敘述,護理師睜大了眼睛。

「狛枝是男的喔?」

但日向毫不猶豫就打斷了對方的猜測。

「男的......?抱歉真的是想不到......

雖然是在地人,不過護理師在努力回想後依舊沒辦法聯想到日向口中敘述的人物。

「要是能道謝就好了......

日向媽摸著臉,一臉的遺憾。

「我有給狛枝吃一個草餅喔!」

「真了不起,不過那樣是不夠的喔。」

日向媽摸摸兒子的頭,苦笑著回應。

畢竟被救了一命,就算一盒草餅也遠遠不夠。

「那下次,我們再一起去找吧!」

見狀日向兩眼放光的提議,接著被狠狠揍了一拳。

「笨蛋!你還想再遇難嗎?!」

收回給予兒子制裁的鐵拳,日向爸忍不住怒吼。

雖然也有他們監督不周的因素,不過說到底小孩子就不應該擅自外出。

「好痛~!」

「下次不要再亂跑了喔。」

對於摸著頭哭著喊疼的兒子,日向媽只是輕笑著叮嚀。

 

 

 

 

 

......說起來,小時候還發生過那種事。

同樣的場景讓他本來模糊的記憶清晰起來,接著忍不住輕笑。

他現在所處的環境就像兒時記憶的重現,遮蔽視線的讓他分不出方向的雪白,現在想起來,如果不是自己的幻覺,那個人肯定是雪女那一類的妖怪吧?

......吶。」

處在暴風雪之中,一個溫和的聲音突然響起。

「呵,我好像快不行了,連幻聽都......

在驚訝後嘴裡吐出的是放棄的輕笑,日向閉上了眼睛,在想要直接倒在雪地中的時候

「不是幻聽喔。」

那個耳熟的聲音再次響起,這次距離更近,沒有經過風雪而是直接傳入他的耳朵。

「哇啊!」

被嚇到回頭,日向眼中映入的是全身雪白的青年,跟記憶中的畫面別無二致,真要說的話,或許就是彼此的年紀都現在看起來差不多這一點是最大的不同。

......狛枝?」

不可置信地瞪大雙眼,望著彷彿要跟雪景融為一體的狛枝,日向遲疑的開口。

「啊咧?你知道我的名字?」

歪頭,狛枝一臉不解。

「我是日向,小時候被你救過......你還記得嗎?。」

拉下口罩指向自己的臉,日向一臉害怕被忘記的緊張。

「日向...?啊~那個時候的,都已經這麼大了啊。」

沒用多久就回想起過去曾經幫助過的,不知天高地厚的初生之犢,望著眼前已經成長到跟自己差不多高的男孩,狛枝的眼神有些恍惚。

「好久不見,你家,在這附近嗎?」

雖然想好好敘舊,但這種天寒地凍的雪地並不是可以好好聊天的地方。

「嗯,在這附近喔。」

狛枝毫無隱瞞的點頭。

「可以,打擾一下嗎?如你所見,我又遇難了。」

雖然跟兒時不同,登山跟防寒的裝備豐富了不少,不過結果還是一樣,抵擋不過大自然的威力。

「啊哈,可以喔,跟我來吧。」

輕笑後乾脆的轉身,狛枝毫不猶豫的邁開步伐,日向也不疑有他的跟著前進。

不知道走了多久,狛枝才終於走到一間山間小屋,直接打開了大門。

「沒有鎖嗎?」

跟著走進冰冷的空間,日向在玄關拍去身上的積雪,疑惑的詢問。

「冬天一般不會有人來這裡。」

替客廳中間的地爐點火,不熟練使用打火石的狛枝還是跟過去一樣,沒辦法成功點火。

「我來吧。」

脫下鞋走上前,接手冰涼的打火石,日向也跟過去一樣,用微微顫抖的手快速打出火花,點燃了地爐中鋪放的乾草。

「還是一樣厲害啊。」

看著火舌逐漸變大,狛枝從廚房拿出了水壺,用鐵鍊吊在火爐上,接著又往裡面增添材火後就縮到房間的一角。

「狛枝、先生,你不會冷嗎?」

語氣有些僵硬的加上敬語,日向好奇的發問。

......我有點怕火。」

放任日向搗弄地爐內的柴火,狛枝遠遠的微笑回應。

畢竟對方已經不是小孩子了,不需要自己去幫忙。

「原來如此。」

所以才連打火石都用不好。

但即便如此,他還是努力的點火,為自己取暖。

「吶,我以前跟你說過,冬天不要上山了吧?長大之後忘記了嗎?」

看著日向在地爐邊烤火取暖,狛枝不滿的開口。

「沒忘記喔,狛枝先生,我是來這裡尋死的。」

聽著狛枝長輩般的斥責,日向勾起嘴角,微笑著回覆。

「尋死?」

沒想到會得到這個答案的狛枝睜大眼睛,看著眼前這個不像要尋死的沉穩青年。

「嗯。」

「可以問為什麼嗎?」

狛枝一臉嚴峻的詢問。

「可以......哈啊,我只是,對於不管做什麼都失敗的自己,感到無力而已。即使再怎麼努力,也沒有才能、沒有任何值得誇耀的事,一點價值都沒有。所以,至少在生命的最後,讓自己成為救命恩人的糧食,當作報恩也不錯吧?」

嘆息後臉上浮起放棄一切似的微笑,日向一臉溫和的看著即使經過這麼多年,看起來卻跟小時候相差無幾的狛枝。

「救命恩人的糧食?」

比起想要尋死的原因,狛枝將重點放在方法上。

「因為,雖然這麼說有點怪,狛枝先生,你是雪女對吧?」

......啊哈,被發現了啊。」

對於日向遲疑地確認,狛枝在微愣後乾脆的承認。

「很明顯不是嗎?」

明明是在這種天氣,身上卻只穿著單薄的浴衣。身體毫無溫度、血色慘白卻活動自如,好不容易有溫暖的火源卻能離多遠就多遠,這些異常即使是小時候的他都覺得奇怪,長大之後當然輕而易舉就推論出答案。

「這樣啊,破綻百出呢,我的偽裝。」

對此狛枝毫不在意的輕笑。

「在那之後,我調查了關於雪女的傳說。」

見對方沒有因為自己的發言露出負面的情緒,日向便把話繼續說下去。

「什麼傳說?」

「雖然對小孩很友好,但是如果遇到成年男性,就會露出真面目,把他冰起來殺掉,什麼的......

一邊觀察狛枝的反應,日向一邊小心翼翼的述說他調查到的資料。

「嗯,大抵上沒錯。」

「那......

「但是不是隨便誰都好喔,雪女是在遇到中意的男性之後才把人冰凍起來,帶進自己的世界好好疼愛,並不是讓人死掉。」

搖頭,狛枝苦笑著澄清錯誤的部分。

「可是小時候你跟我說......

「那當然,是為了避免你又跑上山送死所以嚇你的啊。」

只是沒想到竟然因為這樣,結果還是跑上山了。

「這樣啊......

「你為什麼這麼看不起自己?」

看著日向沮喪地低下頭,狛枝疑惑地詢問。

「狛枝先生要聽我的事嗎?」

「自己好不容易拯救的生命想要尋死欸,當然會想要知道理由的吧。」

狛枝沒好氣地抱怨。

「說的也是……那麼,狛枝先生,你知道希望峰學園嗎?」

「知道喔,有著超高校級高中生們的學校對吧?」

充滿著人類的希望的學校。

「對,我是那裡的學生。」

「這不是很厲害嗎?」

「不,我是預備學科的學生,只要付錢就能進去就讀的垃圾。」

雖然說有可能轉入本科,不過那也只是對外說法而已。才能那種東西,說白了根本就不是後天能夠培養的。就因為是與生俱來,有種子才能發芽成長,所以即使後天再怎麼努力,原本就做不到的事永遠都做不到。

「欸......

「我在入學不久之後收到了邀請,關於一個,讓普通人也能得到才能的計畫。」

日向不顧保密協定,緩緩地向狛枝告白了一切。不論是無視醫療倫理的實驗內容或是各種超越他肉體極限的訓練,或是最後實驗成功後,他的自我將消失,僅剩他的肉體將成為所有才能的容器。

「實驗失敗了嗎?」

既然他出現在這裡,那就代表實驗沒有進行到最後一步。

......不,我在最後逃走了,因為……」

「那種實驗逃走也是當然的吧?」

沒有等對方把話說完,打斷猶豫著該怎麼描述的日向,狛枝理所當然的開口。

「作為人最重要的部分全部都被拿掉的話,那根本不是人只是機器而已。你看,現在機器人什麼的不是很厲害嗎?沒有人性的話不過就只是那樣而已。」

狛枝一臉理所當然的望著一臉錯愕的日向,無法明白對方怎麼連這個道理都不懂。

「……是,這樣嗎?」

「當然啊,你父母沒有阻止你嗎?」

「雖然有,不過最後……說隨我喜歡就好。」

「那是因為你很堅持吧?」

「……」

「雖然跑來這裡不值得褒獎,不過我覺得,你逃跑是正確的選擇喔。」

因為,你的父母以前那麼擔心你,現在一定也一樣,深愛著你吧?

「狛枝先生……」

「跟上次一樣,雪停了就快點回去吧。然後好好的回到父母身邊,讓他們安心。」

在屋裡陰暗的角落,狛枝看著被火堆映照而光亮的面龐,微笑著安撫不安的年輕人。

「……嗯,啊,這是禮物。」

從背包裡掏出禮盒,日向將東西拿到狛枝所在的冰冷角落。

「謝謝,啊,又是草餅。」

在讓日向回到溫暖的火堆旁後打開盒子,狛枝輕笑道。

「這個是和菓子組合,還有其他點心,不只草餅。」

知道對方話中的意思,日向的臉微紅,嘴硬的解釋。

「啊哈,要一起吃嗎?日向君很喜歡草餅吧?」

「……好。」

「草餅是這個吧?來。」

從禮盒中挑出僅有數個的目標,狛枝將東西放在盒蓋上,微笑著推給日向。

「謝謝。」

伸長手拉過對方傳來的蓋子,日向的表情不自覺稍微放鬆了一點。

「對了,茶葉跟杯子都給你,可以自己來吧?」

望著這樣的日向從角落起身,狛枝走進廚房拿出杯子和茶葉,放在火堆旁後縮回角落。

「狛枝先生也要嗎?」

「麻煩你了。」

「好。」

「對了,先生什麼的就不用了,像以前那樣就好。」

看著日向不是很熟練的取下茶壺,狛枝微笑著提議。

「不好吧?」

「你小時候也是直接叫不是嗎?」

「那是因為,小時候不懂事。」

被提起往事,日向不好意思的反駁。

「有什麼關係?我又不是人,沒必要在意那些禮儀。」

「我知道了......狛枝。」

雖然有些遲疑,不過日向還是改掉了稱呼的方式。

「對對,這樣就行了。」

看著日向放過來還冒著煙的茶杯,狛枝微笑著拆開點心的包裝。

「茶不會太燙嗎?」

不解的看著連靠近火堆都不願意的狛枝,日向有些擔心的詢問。

「我好歹也是雪女啊。」

將過長的鬢角撥到耳後,狛枝對著茶細細地吹了一口長氣,接著還冒著煙的茶就迅速的冷卻下來,甚至還能看到被吹到的茶杯上有著點點冰晶。

「哇!好厲害!」

「雕蟲小技而已。」

微笑,狛枝喝了口涼茶,接著開始享用點心。

「我開動了。」

日向也在合掌後拿起草餅,一臉滿足的享受自己最喜愛的食物。

兩人就這樣一明一暗,一寒一暖的享用著各自手上的點心。

 

「結果我來這裡也沒能報恩......只是來添亂而已,抱歉。」

將草餅配茶全部吃完後,日向才放下杯子,向狛枝低頭道歉。

「你不是有帶點心來嗎?很好吃喔。」

狛枝倒是完全不在意,緩慢的享用著冰涼的茶水。

「這次的點心,也只能當作打擾的賠禮而已。」

本來以為可以獻上自己的性命作為最後的禮物,結果卻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人啊,只要活著就有希望,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日向君沒有什麼夢想嗎?」

......夢想嗎?」

「或是喜歡的對象?」

「喜歡的對象......

「都沒有嗎?」

看著日向因為他的問題陷入思考,狛枝疑惑地詢問。

......如果說是你的話,你會感到困擾嗎?」

「我?」

是在說夢想?想成為雪女?

「想報恩是真的,但是也想在人生的最後再看一眼喜歡的人,只是一點私心而已。」

從狛枝困惑的表情中得出自己的意思完全沒有傳達到,日向只好更加明顯的提示。

「這樣啊,那比起送死還是跟喜歡的人在一起比較好吧?」

「狛枝先生願意跟我在一起嗎?」

明白過於曖昧的暗示無法傳達自己的心意,日向只好直白的詢問。

「我?」

狛枝不解的指著自己,等日向點頭後更加的疑惑。

「像我這種雪女有什麼好的?明明是雪女卻是男人不說,長的讓人受不了,招待也做不到......

「你不論是對身為小孩、或是長大的我,都很溫柔。長相也是,非常漂亮,」

「你腦袋還好嗎?凍傷了?」

沒等日向說完,狛枝走上前用冰涼的手掌貼上對方溫熱的額頭,擔心的詢問。

「我很健康,狛枝。」

抓住對方放在自己額頭上的手,日向直視莫名狼狽的狛枝,誠懇的重申。

「我,我們才見過兩次面,中間還隔了好幾年......

「但是我沒有忘記過你的事。」

即使曾經記憶模糊,但也不曾完全遺忘過,兒時記憶中的雪白身影。

「那是因為,你沒有看過其他雪女......

「是啊,我的雪女只要有你一個就夠了。」

「你只是,誤會了而已。」

一再的被追求,狛枝也一反開始的餘裕,逐漸陷入混亂之中。

「誤會?」

「因為你是第一次看見雪女,第一次在山上遇難,這就是所謂的吊橋效應......

「吊橋效應只是一時的,不會持續這麼久。」

有過相同疑惑的日向斬釘截鐵的回答。

「我......

「拒絕我也沒關係的,狛枝,我喜歡你只是我單方面的情感而已,你不需要勉強自己給我回應。」

放開對方被自己握熱的手,日向豁然的笑道。

「我、我只是,第一次被這樣、第一次有人......

收回自己被染上溫度的手,狛枝有些語無倫次,慘白的雙頰也染上了微微的紅暈。

「我可以解釋成,有機會嗎?」

一直觀察著狛枝的反應,沒有錯過對方的變化,日向一反剛才低迷的情緒,愉快的詢問。

 

 

 

 

 

「當初的日向君真是熱情呢,我都快融化了。」

「啊啊,誰叫你要跑到火旁邊。」

隔著棉被,日向在背後貼著暖暖包,抱著懷中棉被裡吃冰淇淋的狛枝,兩人看著電視劇中的八點檔一邊回憶起當年的過往。

在那之後,日向獨自下山,等畢業後馬上就業,生活安定下來後在秋天時將狛枝帶下山一起生活。

等到回過神來,他們已經度過了整個冬天,迎來他們的第一個春天。

「才不是因為火,雪女沒那麼脆弱啦。」

畢竟是能藏在人類社會中生活的妖怪,雖然比較怕熱,但也不至於完全不能碰火。

「這跟你頭髮末端變紅有什麼關係嗎?」

捲起對方原先雪白,最近卻出現了櫻花粉色澤的髮尾,日向疑惑的詢問。

「因為增加了熱的耐性喔,不然不可能離開雪山這麼久吧?」

原本雖然也能碰火,但是長時間保持溫暖基本上不可能,現在算是比較靠近怕熱的人了。

「啊啊,很漂亮喔。」

「出現在雪女身上很奇怪吧?」

明明是象徵春天的顏色。

「不,很適合你。」

將粉色的髮尾貼上自己的嘴唇,日向認真的回覆。

「你是不是越來越往奇怪的方向發展了?」

雙頰發紅,狛枝不滿的抗議。

「因為不把話說清楚,你就會開始胡思亂想。」

而且都是往壞的方向。

「才沒有。」

撇過頭,狛枝不滿的舔食湯匙上的融冰。

「我的雪女最可愛最漂亮也最美麗了。」

看狛枝心情欠佳,日向輕笑的開口。

「像牛郎一樣。」

「我說的可都是真心話喔。」

跟那種拿錢辦事的專業人士不同,他可沒有那種張嘴就來的花言巧語能力。

「油腔滑調。」

「明明都是真心話。」

......明明怕被冰起來,只敢隔著棉被抱我。」

知道自己的體溫低,狛枝沒有拒絕這樣的保護措施,但還是不滿的提出來抱怨。

「我是怕你被我燙傷。」

「這種程度才不會燙傷。」

「真的?」

「不然我早就融化了吧?」

「碰你也可以嗎?」

「你不會就是因為這樣才每次都隔著棉被抱我吧?」

握手也都隔著手套,唯一敢赤手摸的部分只有沒神經的頭髮。

「我不想害你融化。」

「啊哈,我又不是雪人。」

才不會被摸一下就融化呢。

「真的,不會燙?」

小心翼翼的將手貼上對方的臉頰,感覺那明顯不是人類的冰涼溫度,帶著擔憂詢問。

「嗯,很暖和喔。」

為了證明自己沒事,狛枝伸手貼住對方溫暖的手,微笑著回話。

「狛枝......

輕柔的磨蹭,看著即使被自己摸過也沒有紅腫的臉,日向這才放下心來。

「日向君...會冷嗎?」

「稍微,有一點。」

手很快就因為對方失去了原先的溫暖,但日向沒有因此放下觸碰狛枝臉頰的手。

「不要摸太久比較好喔。」

「不會燙傷你就沒問題。」

用冰涼的手指摩娑更加冰涼的臉頰,日向微笑著,感受他們同居以來難得的肌膚接觸。

「真是,你就不怕凍傷嗎?」

狛枝不滿的拿掉日向因為他而失去溫度的手,繼續吃著手中的冰淇淋。

「你想把我凍起來也沒關係喔。」

「你也到這個歲數了嘛......

「要把我冰起來了嗎?」

「我才不想讓日向君的希望因為我這種垃圾雪女被冰封住消失呢。」

狛枝跟其他雪女不同,不只是性別,就連最基本的觀念都完全不同。其他雪女只把男人當成獵物,但狛枝卻覺得,人類是充滿希望的存在。

明明在雪山時會像蟲子般毫無抵抗的逝去,但假如放對地方,卻會猶如太陽般發光發熱。

「狛枝才不是垃圾雪女,是我人生中遇到最棒的奇蹟。」

「~你真的!都不會害羞欸!」

臉色微紅,狛枝嘴上不滿的抗議,卻還是老實的被抱在懷裡。

「最喜歡你了喔,狛枝。」

將嘴唇親貼在對方微紅的臉頰上,看著原先泛紅的部位變得更加紅潤,日向觀察過狛枝的表情只有羞恥沒有任何不適後,將抱著對方的手又收緊了一些。

......我可不會隨便跟人下山喔。」

「嗯。」

......我也不會把你凍成冰塊帶回去喔。」

「我知道。」

「你才不知道。」

只會告白的鈍感。

「但是你也不會告訴我吧?」

「對。」

狛枝毫不猶豫的點頭,跟他自身的意願無關,他不能像日向一樣做出告白的行為。

因為那算是一種她們種族的詛咒,一旦憑藉自己的意識說出口,那他就別無選擇了。

「那也沒關係。」

「放心吧,在你趕我走之前我是不會離開的。」

見日向口頭上灑脫,表情卻充滿不安,狛枝忍不住伸手輕拍對方的頭安慰。

「嗯,就算你逃跑了,我也會去把你帶回來的。」

「真是可靠呢。」

知道自己不會逃跑的狛枝輕笑,將手上的垃圾放到桌上,愉快的回抱身後將自己帶下山的日向。

 

 

 

 

 

至於狛枝緩慢的從雪女轉變為人類,兩人終於可以長時間接觸彼此,還需要一段不短的時間。

 

 

 

 

 

本來想打短篇的結果變得有點太長W

 

arrow
arrow

    kon0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