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號不,普他啊。

在成為怪異之前是人類。

因為失去了,所以比起活著的人類,更明白生命的重量。

但是,他不會對任何人吐露這樣的想法。

他認為,他沒有這樣的資格。

因為他親手扼殺了他的雙胞胎弟弟應該延續的生命。

所以作為殺人犯,他沒有資格談論生命的珍貴。

所以被說價值觀不同時,他沒有開口辯駁。

所以藏起自己的情緒,勾起嘴角微笑。

因為他沒有資格。

 

……我認為他是這麼想的。」

土籠吐出口中的煙,在空中化為蝴蝶的形狀飄散。

他是這麼想的,不只是因為他看了普的紀錄,也因為他也是在失去過後才明白。

活著與死去,只隔了一線卻天差地遠的兩面。

同樣的本質,卻展現出完全不同的樣貌。

「在普死去之前,我作為怪異對生命的重量一無所知。」

即使與人類的距離是七大怪談中最近的,但對他而言人類也不過是延續怪異、它們存在的道具而已。

但在那一天,一切都變了。

「是我太天真了,認為書上寫的未來是絕對的。」

在他把自己的寶物交到我手上的時候,我應該要查覺到的。

生命的珍貴,在於活著時能夠自由選擇自己前進的道路。

而選擇除了向前以外也包括了……停滯不前,還有自我終結。

「雖然目前只有這麼一個案例,但也說明了,生物是能靠意志力改變未來的吧?」

說著又吸了一口菸,土籠的目光沒有聚焦,像是看著遙遠的彼方。

「作為怪異的我無能為力,但要是你們的話……

活著的人的話,明明敵不過怪異的力量,卻能夠左右怪異的想法,自己選擇自己前進的方向。

「說那麼多沒關係嗎?」

寧寧望著眼前的土籠,明明就一直都拒絕提供太多訊息的。

「就當是老人家的自言自語吧。」

拿起咖啡,土籠心情很好似的勾起嘴角。

「而且這裡是校外,七號大人無法做出任何干涉。」

畢竟是被束縛在那間學校,從而得到相對應力量的怪異,跟他們這些不被束縛的怪異不同。

雖說境界是在女廁,但其實他的境界可說是整所學校,所以才會在他人的領域中被弱化,並且不能踏出校園。

「老師能走出校園呢。」

「啊啊,只有我可以。」還有一號那邊的半怪異。

因為假扮成人類的關係,不能走出校園就太可疑了。其他怪談倒也不是不能跨出學校,但是沒有必要。

「未來改變之後,書的內容也會改變嗎?」

寧寧好奇的開口,畢竟看書就知道未來被改變的話,既方便又不會白做工。

「直到變成既成事實,脫離紅色頁面為止,都不會改變。」

也因為如此,他才會失去了救人的時機。

過去是鐵錚錚的事實,而未來雖確定會發生卻還是帶著不穩定的因子。

「沒辦法直接塗改嗎?」

不知道該如何改變未來,寧寧帶著請求望向土籠。

「你的意思是,要在寶貴的書上亂畫嗎?」

而土籠用嚴厲的視線拒絕了亂來的請求。

「咿!對不起!」

「我要回去了,你們繼續加油吧。」

而放下喝完的咖啡,土籠轉身擺擺手便想離開。

「啊,老師。」

「幹嘛?」

回頭,土籠不耐煩的開口。

「謝謝你。」告訴我那麼多。

雖然不知道該如何努力,但至少多一個人站在自己這邊都是一份助力。

……努力活下去吧,巫女。」

沒有預料到自己會被道謝,土籠愣了愣,然後才又揮了揮手道別,接近無聲的低語。

如果是你們的話,說不定能夠一再的改變未來吧。

 

因為你們還活著。

 

 

 

 

 

感覺比起劇情

一直在推敲設定啊我WWWW

本來要打兄弟的結果老師跑出來惹/(?

忘記土籠其實可以改變未來只是代價是消失的設定了

arrow
arrow

    kon0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