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賀文/

是拖超久的生日賀文(?

怕被砍所以把18的部分刪掉/(欸

想看麻煩去蟻窩/(欸

 

 

 

 

 

珞侍在提拔范統當上代理侍後,時不時就會到違侍的房間看貓。

一開始身為下屬的違侍還會因為公務繁忙而婉拒,但不得不承認那個代理侍確實隨著時間過去逐漸成長而能幫他分擔不少工作,讓他得以多一些時間來忙裡偷閒。

「喵~」

即使已經和自己差不多高、心性成熟不少、個性也因圓滑而有些難以應付,但在看著那張稚氣未脫的臉用貓語和貓咪對話時,他就會覺得珞侍果然還是那個沒有完全長大的孩子。

「陛下,請注意一下自己的形象。」

違侍無可奈何地回頭提醒,因為對方已經躺在地上和貓咪們滾成一團了。

「喵~有什麼關係嘛~反正這裡沒有別人~」

玩著新來的白色小花貓,珞侍對著房間的主人微笑,然後看著對方在無奈的沉默中將頭轉回桌子繼續辦公。

 

「難道我長大以後就不可愛了嗎?」

晚餐時間,珞侍不滿的向修葉蘭抱怨,而後者只能在心裡暗唸以前的確比較可愛之類不能說的想法,然後在臉上掛起營業用的微笑。

「怎麼會?你一直都是我可愛的義弟啊。」

雖然這麼想但他也沒有說謊的意思,於是大大方方地便順著對方的意答話。

「我正常了吧?還是你的耳朵好了?」

「范統,你不說話也沒人當你是啞巴。」

在翻譯完這段反話後,珞侍不悅的反擊。

「什麼啊?是我來找你們吃飯的吧?」

「其實我只想找我的義兄,可是他說你們形影不離,所以我只好將就了。」

珞侍理所當然地答道,修葉蘭也無所謂的微笑,在范統不滿的繼續埋頭苦吃後拉回話題。

「為什麼珞侍覺得自己不可愛了呢?」

「追不到人。」

「喔?竟然有人會拒絕可愛的你?我可以知道那個人是誰嗎?」

雙手交疊撐著下巴,修葉蘭沒有更改他和善的表情,但在他身邊的范統卻不由自主地抖了一下。

「我沒有被拒絕,只是覺得比起我本身,對方更重視國主的身分而已。」

輕輕地搖頭,珞侍否認了對方的判斷,然後做出自己狀況的解釋。

「……你是國主,這個事實不會改變,那麼比起迴避這個身分,不如好好利用起來。」

聽了對方的話後,很快地幫忙想出替代方案,修葉蘭舉起筷子回答。

「喂,要教好珞侍啦!」

「你怎麼這樣說呢?范統,我只是盡我義兄的義務,提醒他要善用自身優勢的事實而已啊。」

「是啊,突然覺得豁然開朗呢,我的確是被教好了。」

一如往常的玩著范統的反話,珞侍看起來的確像是想通了什麼。

「既然問題解決了,那麼可以告訴我你選上的是哪個幸運兒嗎?」

「等到手之後自然會向你們介紹的。」

對於修葉蘭若無其事的提問,珞侍只是微笑著回答,帶著勢在必得的氣勢離開。

「反正還不就是那個親切又討厭狗的違侍小人嗎?」

范統小聲的碎念,然後被身邊的人輕輕拍了拍大腿。

「范統,有些事情知道就好,用不著說出來。」

「就像違侍大人棄貓大家都知道,所以不用聽?」

「雖然例子有點微妙,不過大致上就是這樣。」

和樂融融的用別人的錢吃飯聊天,修葉蘭和范統很快就把珞侍的事情拋諸腦後,開心的過起兩人世界。

 

「利用自己的優勢啊……

和兩人分開後的珞侍喃喃自語,考慮著用晚餐換來的建議。

身為對方上司的國主,作為對方過去的學生,對方的個性喜好,自己的長相……

權量許久,過了幾天月退來找他時,他才終於下定決心開口,和對方商量自己的煩惱。

「幫忙?可以啊,什麼事?」

「是這樣的……

「我明白了。」

聽著對方三言兩語交代情況,然後詳細表達他的需求後,月退點頭答應了對方。

「謝謝,不會太麻煩你吧?」

「比解開范統的詛咒簡單多了。」

「可以直接拿我做實驗嗎?」

「考慮到范統的例子,我覺得那有點危險……

反正到完成為止都不需要測試,所以決定實驗人選之前月退就先離開了,在珞侍表明會自己找測試對象之後。

「找范統應該沒問題吧?」

做為東方城的代理侍,是自己的部下但同時也是友人,珞侍想著,不會推決請求得這麼一個好人,不好好利用實在是太可惜了。

反正如果給錢的話他也會欣然答應吧?

就像他當初答應來當代理侍一樣,就像他當時來救我、救月退時一樣……因為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為了朋友可以捨棄自己的平淡日常。

雖然覺得比起人太好,個性少一根筋也是原因之一。

 

「我是無所謂啦,不過是什麼實驗?」

難得的正常卻出現在這種無關緊要的句子,范統稍微無奈了一下,而彷彿心電感應似的修葉蘭也拍了拍他的肩膀,讓他別在意這種小事。

「獸化。」

「人化?」

不解地重複卻成了反話,范統嘴角抽搐的上揚,表情怪異的面對翻譯過後打算說明的珞侍。

「不是像長出狗的耳朵跟尾巴之類的?那世界也玩獸耳滅?」

「我來代替范統吧,獸耳什麼的感覺很萌呢。」

萌?

范統和珞侍一起望向發話人,兩人的表情中都帶著一定程度的複雜。

「沒可能會活喔?」

「范統你在擔心我?沒問題的,我們同樣是新生居民,不怕死的喔~」

「你就很怕出什麼正常的意外嗎?」

聽對方說出像是不珍惜生命似的發言,范統不滿的蹙眉。

「只是外型變化不是什麼難事,比起你的詛咒會安全許多,沒事的。」

「……你們商量好再連絡我吧。」

不滿兩人在自己眼前上演情侶或說是夫妻間的互動,珞侍在眼神勸阻無果後便站起身準備離開。

「我來就行了,就算死了回去剛好可以見那爾西。」

在臨走前就聽到了修葉蘭單方面的答覆,珞侍點頭表示了解,然後便毫不戀棧的離去。

「你假的要做?」

「成功了之後也會讓你試的,真想看會長出什麼東西呢~」

「……不就是正常的嘴巴嗎?」

「越想越期待呢~打給陛下問問進度如何吧~」

「有那麼慢的嗎?!」

「只是個小術法而已,不會慢到哪裡去的。」

說著拿起通訊器就打給了月退,修葉蘭雖然秉持著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的想法,可是對方並沒有接聽電話。

「沒有接欸。」

收起電話,修葉蘭一臉失望的樣子讓范統忍不住出言安慰。

「說不定沒在忙吧?」

「欸~想看你的獸耳~」

「多在那裡裝可愛!」

「好啦好啦~難得的假日,去約會?」

「約你爸的屁啦!」

「……講話那麼髒不好喔?」

在短暫的沉默過後伸出手指抵住對方的嘴唇,修葉蘭微笑著,逐漸縮短兩人的距離。

 

由於接著是他們兩人的私密時間,讓我們將鏡頭重新轉回煩惱的國主身上。

 

在等待的期間,先把公文處理好吧。

在手下算只有違侍跟凌侍能用的現在,雖然范統也能幫忙但能力不足,所以身為國主他必須多多擔當。

果然還是增加侍吧?

苦惱於國事上的問題,珞侍的腦袋轉了轉,決定有機會就要利用。

於是他打著商量工作的旗幟,實際上是為了與對方增進感情,在當天的工昨結束後前往違侍的房間。

「增加侍嗎?」

由於是要談論正經的話題,違侍輕推眼鏡,想趕走膝蓋上的貓讓他顯得嚴肅些,卻又不忍心吵醒沉睡中的小動物而作罷。

「畢竟高層就這麼幾個,我覺得增加有用人手是必須的行為。」

能用的人手是一大課題,畢竟像音侍不做事或像范統無法負全責的人手實在稱不上有多大的效用。

「說的也是,所以陛下的意思是讓我開始籌辦招考嗎?」

「只是先來詢問你的意見而已。」

畢竟除了凌侍以外,他是最關心這個國家的人了。

所以讓他知道自己同樣關心國事的話,他會感到欣慰的吧?

他會感覺到我的成長,認同我是獨當一面的國主嗎?

「我認同陛下你的想法,可以的話把無用人士裁減會更好。」

無用人士理所當然指的是音侍,但那算是前任女王留下的前朝官員,並且對現任國主來說也有一份情義在,所以提議只是提議,不可能變成現實。

「他是國家的重要戰力。」

黑色流蘇的實力擺在那裡,就算平常不做事,但需要時也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更何況他理應是國主身上的佩刀,即使他現在是修葉蘭的刀。

「已經成了梅花劍衛的武器了吧?」

「……我們之間已經不會再有戰爭了。」

只要他在、月退在、范統還在,這個世界就不會再一次的掀起兩國對立的戰爭。

「陛下……

「行了,我想討論的不是音侍的問題。」

打斷對方可能會引起爭執的話語,珞侍輕輕地搖頭,違侍也配合的安靜下來。

「……關於人員增加的部分,我認為的確有這樣的需求。」

沉默許久後違侍才再度開口,接續著先前該討論的議題。

「至於辦公間的問題我會再調整,沒問題吧?」

「是的,那麼我馬上開始著手準備。」

稱不上不歡而散,兩人只是氣氛微僵的分離,雖然喜歡對方,但珞侍沒有要事事遵從對方的意思。

那麼,該怎麼做才好呢?

在幾天後由違侍代替他提出這個議題,並得到大家同意開始運作後,珞侍略為苦惱的在紙上塗寫著。

他們的四間房不動,暉侍閣目前由范統使用,如何空出房間便是一大課題。

音侍閣放了大量魔獸,凌侍閣也放了大量公文,違侍的房間也放了大量小花貓。

前女王的房間他不想更動,最後只剩他自己目前住著的地方。

辦公的話會動到的地方並不多。

住的地方的話,這樣就行了。

在紙上來來回回的塗改,等到最後結論出來後,珞侍才終於鬆了口氣,露出笑容。

「這樣就沒問題了。」

而後將重新寫過的公文交給下屬,要他轉交給其他侍批閱。

 

「你認真的?」

收到文件後第一個來訪的是凌侍,不滿的皺著眉頭,直接把文件放到他的面前。

「是。」

而將紙張拿起後重新交還給對方,珞侍點頭回答。

「身為一國之主……

才打算說教,但看著對方毫不動搖的表情,凌侍最後只有嘆息。

「如果是為了追求你自身的幸福……

「小珞侍~你要跟那個傢伙同居?!」

還沒把話說完門就被大力地打開,音侍衝到辦公桌前,然後被凌侍冷靜的攔下。

「因為要有新人入住嘛,作為新一任的代理侍。」

安排下來的結果,珞侍閣讓給新來的代理侍做辦公用途,而他本人的辦公區則換至原本的女王房間,但睡覺的地方則是換至違侍閣。

因為不想要面對櫻死亡的事實,所以不想完全取代對方的位置,這點大家都能理解所以沒有任何問題。

凌侍在確認了當事人的意思後離開,或說為了不干擾工作所以把音侍拖走,珞侍微笑看著客人離開後繼續低頭努力工作。

「......為什麼是搬到我的房間?」

而在經過許久後,違侍才姍姍來遲的詢問。

「不好嗎?」

「國主大人跟臣下同寢什麼的……

還是老樣子的頑固腦袋,珞侍心知肚明的歪頭。

「反正(會先)睡不同床,有什麼關係?」

「不是這個問題,身為下屬我──」

「沒其他問題的話就這麼定了,好嗎?」

「可是──」

「我也想跟貓咪一起睡啊,只有你太狡猾了吧?」

「──……既、既然陛下這麼說的話。」

伸手去推眼鏡,違侍十分不自然的移開目光,然後急忙退下。

果然只有對貓沒轍,吧?

望著對方的背影,珞侍略帶無奈的偏頭。

這樣下去真的能攻略成功嗎?

不管行不行,既然都做了,即使無法達成目的,也要有相應的收穫。

接下來就是決定人選,搬家讓人住進來了。

但眾多的優秀人選卻反而讓這一步遲遲無法推前。

 

就在幾天下班後搬到新的辦公處這麼煩惱之時。

「我做好了喔~」

月退抱著一隻黑色的小狐狸前來,另外一隻手則牽著長了狗耳的縮小版范統。

「欸?所以會變成這樣嗎?」

珞侍看向范統,而後者十分彆扭的低著頭。

「剛開始會像這樣變成小動物,然後過一段時間之後會開始逐漸回復成人類。」

月退微微舉起手上的狐狸,然後舉起牽起范統的手。

「那隻是?」

「梅花劍衛覺得很有趣所以又玩了一次。」

「所以會變成犬科動物啊?」

「似乎因人而異呢,那爾希的話是變成貓喔。」

似乎也拿其他犧牲者嘗試過的樣子,月退無邪氣的微笑。

「……那就麻煩你了。」

「好的,可以久違的一起玩呢。」

「這時間會持續多久?」

「大概半天而已,睡一覺就會完全恢復了,因為他們要求不能影響辦公。」

比起修葉蘭這大概是范統的請求,珞侍略感欣慰的點頭。

「這樣啊?那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嗎?」

「嗯~說起來,就算是變成這樣反話依舊呢,對吧?范統?」

「汪喵。」

明明是狗卻莫名地發出貓叫,看著范統別過頭,珞侍明白這是反話詛咒的效果。

「不愧是范統呢,呵呵。」

拍拍對方低垂的頭,看著狗耳朵也因為情緒而垂下,珞侍越發覺得自己所思所想沒錯。

只要加上動物的耳朵,可愛度就會翻倍!

「叩。」

月退手中的小狐狸晃晃耳朵,對準後跳到范統頭上,然後被抱入懷中。

「喵凹。」

「叩。」

也不知道懂或不懂對方叫聲的涵義,反正兩人就這樣有些旁若無人的交流起來。

「變成動物的時候也還保留著記憶吧?」

望著老是讓自己羨慕的兩人,珞侍略為吃味的猜想。

「最初沒有喔,大概要等一小時才能慢慢想起來。」

一個小時嗎?說長不長,但也沒有短到哪裡去……

「他們這個狀態多久了?」

「修葉蘭是剛才出門前弄的,大概十分鐘左右吧?范統一小時。」

也就是說對范統的反應已經刻入本能了嗎?

想著珞侍已經不知道該做何反應,於是只好乾笑。

「感情真好,呵呵。」

「是啊,要不是范統說有人看著比較安全,我也想一起玩。」

要是一起變動物的話,後續的處理感覺的確挺麻煩的。

「那等吃完晚餐後一起玩吧。」

「嗯!」

於是在神王陛吃晚餐的途中兩人先後變回了原樣,然後一起加入用餐的行列。

「變成動物的感覺如何?」

吃飽後看著悠閒吃飯的兩人,珞侍好奇的問。

「很有趣喔。」

修葉蘭微笑道。

「像是忘記的時候會覺得超無恥?」

咬著可口的飯菜,范統邊吃邊開口吐嘈。

「雖然那也是一番趣味,但是被照顧很開心不是嗎?感覺的到愛呢。」

隨便開口隨便閃,修葉蘭放下筷子給予對方一個幸福的微笑,然後看著對方因為害羞而彆拗的別過頭。

「恨個神啊。」

「不好意思打擾兩位~等一下就拜託你們了喔。」

說好了和月退一起動物化,珞侍揮揮手,在月退施展邪術之前打斷兩人的打情罵俏吩咐。

「了解。」

「不會把你丟出去的。」

明白對方這次想要造成的結果,兩個人都十分理解的點頭,雖然范統的反話有些耐人尋味,不過月退還是使用了邪術。

「喵~」

「嗚~」

不過一眨眼的時間,取代兩人的是一隻有著金黃色毛皮和海藍色眼睛的小狐狸跟一隻黑毛黃眼的小貓,很顯而易見的能分出兩人的差別。

「那你把狗拿來給違侍大鬼囉。」

抱起珞侍,范統拍拍懷中一臉搞不清楚狀況的黑貓說道。

「快點回來喔。」

將狐狸攬入懷中,修葉蘭揮揮手,不怎麼放心的將事情交給對方。

因為違侍不太會翻譯他的反話,所以就算有問題他也知道難以得到解答而不會多問,是比起會讓他心生敵意的修葉蘭稍微好一點的選擇。

 

「這是什麼?」

順利的在辦公間找到違侍,范統將貓放在他的桌上引起了他的注意。

「這不是我在鬼王宮弄丟的狗。」

范統說著預先想好的台詞,然後理所當然的無法正確表達自己的意思。

「嗄?」

「總之先拿在我這裡,要是被凌侍小鬼找到就麻煩了。」

「等......

自說自話的快閃,范統可不想被抓著不放,一直聽自己的反話他也是很痛苦的。

「喵~」

望著將自己抱到這裡來的人逃跑,再看向瞪著自己的眼鏡,小貓縮了縮脖子,害怕的往後退。

「沒什麼好怕的,過來這裡。」

注意到對方的恐懼,違侍輕嘆了一口氣,然後伸手將牠抱起以避免掉落桌下。

「喵?」

「我還要工作,你先乖乖待著。」

注意到小貓的乖巧,違侍將牠放到腳上,然後摸摸牠的頭交代。

「喵~」

「不要亂跑。」

說完便埋首工作,雖然看起來是這樣但違侍還是分了一定的注意力在小貓的身上。

「?」

所以他很快就注意到了,腳上的貓正在已不自然的速度緩慢變大。

不會是音侍撿回來的魔獸吧?

想到這個可能性讓違侍有些害怕,但眼看黑貓只是乖巧的窩著,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舉動,他也就暫時安下了心。

「好了,我帶你回去吧。」

抱起短短時間內已經長到成貓大小的動物,違侍摸摸牠的頭,在得到回應後將牠抱回自房間。

聽得懂人話,果然不是普通的貓啊。

即使躊躇,但還是將來入不明的黑貓帶入房間,大概是因為牠帶給自己一種莫名的熟悉感覺,讓他覺得這隻貓不會傷害自己。

「喵~」「喵。」「咪~」

進門就被等著吃晚餐的貓兒們包圍,違侍很快的關上門,然後將手上的大貓放下。

「不要吵架喔。」

「喵~」

大貓輕晃尾巴,然後跟在他的身後,似乎沒有要認識環境的意思。

「怎麼?」

看著眼前奇特的貓,違侍不解的停下腳步。

「喵~」

磨蹭著對方的腿撒嬌,黑貓的喉嚨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像是想撒嬌一般纏著違侍不放。

明明今天才第一次見面,卻比養了許久了貓都還要與他熟識。

連晚餐也沒去吃,就只是一直陪在他的身邊。

「真是隻奇怪的貓啊。」

不過,並不討厭。

小心的朝對方伸手,而貓咪也看似親暱的回應,讓違侍放柔了原本緊繃的表情。

「喵~」

磨蹭違侍的手時突然停頓,黑貓看了看自己的爪子,然後輕叫。

「怎麼了?」

不解的想要觸摸對方卻被避開,違侍看著到剛剛為止都很親近自己的黑貓,疑惑的開口。

「喵凹~」

突然倒下躺在地上打滾,黑貓身上逐漸發出淡淡的光芒。

「喂,發生什麼事了?」

不知道該不該靠近、能不能觸碰對方,違侍只能在一旁手足無措的看著。

變、變形了?怎麼回事?

雖然因為光的關係沒有看的很清楚,但光芒散去後,違侍終於能看清楚眼前的黑貓變成什麼樣子。

「陛下?」

即使不是現在的模樣,但可說是從小將他帶大的違侍不會認錯他小時候的模樣。

同樣疑惑的看著自己的手,珞侍眨眨眼,然後望向眼前的人。

「喵~」

「陛下?是你嗎?」

狐疑的望著眼前從貓變成人的珞侍,違侍試探性的詢問。

「喵~」

而在呆愣之後勾起嘴角,珞侍露出了傻氣的微笑,然後朝著對方伸手,像剛學走路的孩子般搖搖晃晃的前進。

「陛下?」

任由對方撲到自己懷中,違侍接住晃著尾巴的珞侍不解的開口。

「喵~」

而抬起頭看向違侍,珞侍瞇起眼睛勾起嘴角,嶄露他最天真無邪的笑臉。

「是...陛下嗎?」

疑惑的一再詢問,即使似乎明白了對方無法說話,但卻能理解他想表達的意思。

「喵~」

「這到底是幻覺還是......?」

混亂的感覺對方猶如一般寵物般磨蹭著自己,違侍下意識的拍拍對方的頭,然後驚覺不妥而收手。

「喵!」

不滿的抓過對方僵在空中的手,珞侍先是用臉和脖子如貓般摩娑,接著像是覺得不夠,於是張口含住了對方的手指。

「陛、陛下......

猶如尋求著母乳的小貓,珞侍吸吮著放入口中的手指,讓違侍不知該如何是好。

「咪~」

粉嫩的舌頭如貓般帶著軟刺,而不安於單隻手指,珞侍開始轉移目標,

「請、請不要舔我的手,如果你餓了的話,我......

所以正在吃你啊。

「喵喵~」

聽話的放開對方的手,珞侍上前用頭頂磨著違侍的下巴,像是一般貓咪在撒嬌一樣。

「陛下......

然後在違侍略為放鬆的下一秒,一頭鑽進他敞開的衣領中。

「陛下!?」

「喵~」

毛絨絨的觸感貼在他的胸前,接著像是在確定目標,蹭了一會後舌頭便舔上了他的乳頭。

「咿?!」

突如其然的刺激讓違侍發出怪異的叫聲,在不敢推開對方的情況下,他選擇了拉開衣服觀看珞侍到底在做什麼。

「喵?」

感覺蓋著自己的遮蔽消失,珞侍不解的抬頭,剛好對到了違侍困擾的表情。

「......陛下,我沒有奶水,肚子餓的話我幫您準備吃的。」

想想之前的貓能聽的人話,眼前變成人之後當然也可以,所以違侍在猜想對方肚子餓後無奈的開口。

「喵~」

才剛吃完飯當然不可能馬上就餓了,但珞侍還是眨眨眼,然後繼續往他身上蹭。

「陛下,為什麼......

想問問題卻又不知該從何問起,違侍只是眼睜睜的看著對方抱住自己,感覺對方猶如孩童般的熾熱體溫。

「喵......

才又過一會的功夫,對方明顯又大了一些,不停的蹭著自己,猶如貓叫的聲音也開始變調。

「陛下?」

「......違侍......」

還抱著對方的手開始如同確認般上下游移,珞侍跨坐在對方身上叫著他的名字。

「殿下?您能說話了嗎?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聽到對方發出的不再是貓叫聲,違侍如釋重負的詢問,試圖轉移注意力以無視在他背後遊走的手。

「違侍......

而彷彿沒聽見對方聲音似的,珞侍只是自顧自的用還帶著些許肉球的手感覺著對方。

大概是因為自己的體型現在比對方小吧?有種懷念的氛圍,像是自己小時候因寂寞而哭泣時,被對方抱著安慰一般。

但就算如此,珞侍也沒有忘了自己的目的。

「違侍?」

見對方沒有反應,珞侍不解的抬頭,然後有些意外的看到對方通紅的臉。

「陛、陛下。」

「你會討厭這樣嗎?」

手掌貼著對方的背,感覺過於劇烈的心跳,珞侍為了確認而詢問。

「與其說是討厭,陛下,請你不要捉弄臣下。」

知道對方確實是珞侍,違侍感覺鬆了口氣,然後輕推眼鏡開口。

「並不是捉弄。」

珞侍不悅的回答,自己並不是小孩子,早就過了會對喜歡人惡作劇的年紀。

「欸?」

但不置可否,在違侍用吃驚的眼神望著自己時,的確會興起惡作劇的念頭。

而在狀況不正常的現在,他也毫不忍耐的順著感覺去做。

「討厭的話就說出來。」

雙手壓住對方的肩膀,珞侍在對方耳邊低語,然後磨蹭對方的臉頰。

「陛下,您怎麼了?現在......

 

 

 

 

 

「……陛下?」

要不是已經進入賢者時間,那表情真容易讓人上火。

珞侍看著對方迷離的表情微微失神,但很快又將重點擺回應該擺的地方。

「我帶你去清理一下。」

說著想要抱起對方但無奈沒這樣的臂力,只好用法術補助好不容易才將對方抱起。

「陛下,為什麼要做這種事?」

走沒幾步,違侍已經整理好呼吸,然後又問了在剛才過程中已經詢問過卻沒得到答案的問題。

「……你認為是為什麼?」

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對方提出的問題,珞侍一邊反問一邊朝浴室前進。

「照道理講,因為變成野獸而無法控制欲望是最有可能的。」

整理好了呼吸卻沒有整理好思考,不由自主忽略了自己正在被公主抱的事實,違侍不自覺的幫珞侍找著藉口。

「是嗎?」

將對方放在浴缸前,珞侍一邊準備著清理動作一邊心不在焉的回覆。

「因為不管怎麼說,陛下會做這種事是不可能的。」

聽著違侍不知道是向他訴說,或是對自己解釋的話語,珞侍只覺得心臟微微抽痛。

「為什麼這麼說?」

「我知道我並不是討人喜歡的人。」

並不是完全無法出力,扶著浴缸站起身,違侍自己將凌亂的衣服退去。

「所以一定是,那時候我身上有什麼味道,才會造成貓化的陛下襲擊了我吧?」

與其說是在與珞侍對話,不如說是在自己說服自己,違侍自嘲似的口吻讓珞侍的心臟揪成了一團。

「你並不是不討人喜歡。」

雖然對新生居民很嚴厲,但對小孩卻十分友善,對小動物也愛護有加,雖然這些都被你認為可恥而被隱藏。

但那些卻也都可說是眾所皆知的祕密。

「是嗎?」

雖是問句卻帶著否定的確信,珞侍為此感到難過。

「嗯,像我就……喜歡你。」

在思考後決定說出口,雖然開口前有些遲疑,但還是下定決心將那幾字說的自信。

「陛下?」

被突然的告白,違侍目瞪口呆地看著拿著木桶的珞侍。

「不是開玩笑,也不是什麼惡作劇。」

舀起準備好的微熱溫水,珞侍一邊替對方溫暖身體,一邊輕巧的陳述。

「違侍,我喜歡你。」

「欸?欸?!」

無暇感覺自己的身體被熱水溫暖,違侍只是一臉的不可置信。

「不能和我…交往嗎?」

明明都已經藉機做過不該做的事了,但在開口時珞侍還是有些彆扭。

「陛下,我是男的喔?」

看著略帶羞澀的珞侍,違侍不可置信的開口詢問。

「我知道。」

剛才就已經該看不該看的都全部看過了,不該做的也都做了。

「我的個性很討人厭。」

「也是可愛的地方。」

「喜歡鑽牛角尖。」

「要說的話我也是。」

「不坦率。」

「我知道。」

違侍講述著自己廣為人知的缺點,而珞侍只是溫柔的回應 :「我都知道」然後用熱水幫違侍暖和暴露在外的身體,然後遲來的開口道歉。

「對不起,在告白之前就先做了那種事。」

「那種事……

一時之間沒有反應過來,違侍不解地重複然後臉才開始脹紅。

「對不起,不過既然都有既成事實了,你願意和我在一起嗎?」

觀察著對方的反應似乎沒有反感,珞侍選擇在這時候利用他的厚臉皮打鐵趁熱進攻。

「我……

不是不願意,從表情就看的出來,但違侍看起來似乎是想拒絕的樣子。

「拜託?」

利用自己被對方喜歡的可愛,珞侍撒嬌似的開口,

「不……

「違侍?」

聽到疑似否定的開頭,珞侍露出了難過的表情。

「不、不是…不可以……」

無法違抗對方的表情,違侍在幾經掙扎之後終於還是答應了對方的請求。

雖然他早就知道自己對可愛的東西沒轍沒錯,不過沒想到連這種時候都……

「真的?太好了!」

但看到對方開心的樣子,似乎也就無所謂了。

 

計画通り!!

 

「所以,你們就先下車後補票的分手了?」

「恭喜你~」

在幾天後才再次請幫忙的兩人吃飯,雖然開心接受了義兄的祝福但珞侍總覺得有些疙瘩。

「范統,你是不是明知道自己會講出這種反話還故意說出口的?」

「我怎麼會無意不做那種事?」

「范統不可能故意說那種話的啦,珞侍。」

這點他其實也知道,范統只是心直口快詛咒又讓他沒辦法不繼續講而已,不過他還是有點難以釋懷。

「好啦好啦,我們做了交往賀禮給你喔。」

「日進也有一起做喔。」

似乎是為了轉移話題,修葉蘭從後方拿出了一個包裝過的袋子,遞給一臉驚訝的珞侍。

「欸?禮物?為什麼?」

明明就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因為我相信你啊。」

「只是聽準違侍小鬼可以忍住對貓的仇恨而已。」

「謝謝,你們送了……這是……」

無視范統不管是不是反話都很逆耳的發言,珞侍選擇直接拆開所謂的交往賀禮。

「貓耳?」

的發圈,跟他的頭髮一樣是黑色的。

「不會動喔。」

「可以增加一點生活情趣,對吧?」

「謝謝……?」

對著眼前帶著善意微笑的友人,珞侍默默的把禮物放回袋子。

拿來誘拐自家情人應該很好用吧?

事情告一段落後一邊吃飯一邊聊著閒話,珞侍一邊思考著友人贈禮的使用方法。

 

 

 

 

 

寫的時間太長都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了(?

生日快樂啊!!雖然今年的還沒到!!(被揍

之後改一改再印出來/

因為不會像上次那樣印太多所以想要的舉手喔(?

生日快樂啊!!忘記拖幾年了總之多說幾次補回來!!

生日快樂啊!!!!(?


完整版在這啦/

arrow
arrow

    kon0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