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升上大學的時候慫恿我姐買了兔子當作生日禮物給我

前一陣子那隻兔子死了

雖然在當天

就把他所有的東西都處分掉

該丟的丟

還能用的就寄給愛兔協會

不過一直到最近

家裡都還聽的到

他以前咬籠子的聲音

喝水的聲音

抓地板的聲音

不過我並不感到害怕

反而有種他還留在家裡的安心感

我本來以為只不過是隻兔子

死了還省去照顧的麻煩

不過真的沒了以後

感覺就像少了精神支柱一樣

大概是因為我沒信仰所以特別脆弱吧?

他剛死的那幾天我一直夢到他還活著

每天在家裡受到一點刺激就開始哭

雖然有人勸我養隻新的會好一點

不過我們家其實是不能養寵物的

因為我媽極其討厭動物

所以我就算想要養什麼也沒辦法

或許我終究走不出去吧

直到現在

我都好希望他還活著

或是我能夠把他做成標本

留在我的身邊

可是我姐不讓我拔下哪怕是他的尾巴

所以送去火化之後他就只能留在照片裡

還有我逐漸模糊的回憶之中

請大家善待自己家裡養著的寵物

不要像我姐那樣兔子死了才在哭沒有陪他之類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兔子 死了
    全站熱搜

    kon0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