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魚中魚辦活動所以去買了角蛙的蝌蚪

都是白化種/所以只有花紋問題

活動也說是轉蛋/不過可以自己挑啦//只是挑到什麼養出來變什麼不負責orz

剛好去看發現有這活動的時候

蝌蚪的後腳都已經長出來了

有些連顏色都已經顯色了

但是選擇障礙如我

故意挑了一隻還沒顯色又跟其他隻差不多大的粉色蝌蚪

然後養沒幾天就後悔了

因為是餵飼料不是網路上大家都餵的紅蟲

憑藉腦內不知道哪來的印象餵下去底棲魚飼料

沒幾天就給我吃到噴出來(不吃

沒辦法只好犧牲我家鬥魚的飼料了

幸好吃的下去不然就要買紅蟲了

根據網路上爬文的說法

蝌蚪時期一定要餵給他飽/而且不怕他吃爆因為飽了就不吃了//不過角蛙時期會把自己吃爆所以一定要注意

但是蝌蚪也重水質/所以水不能太髒//

沒裝濾水器的我完全明白了花錢消災的道理(欸

飼料沒吃完就要撈起來避免水質變糟

雖然有看到撈出來餵完再放回去的作法

試了一次之後傻了一整天而且之後還徹底暴怒(怕

也可能我餵太多?

總之每個人養的方法不一樣

不是只有一種方法能養活嘛//

我覺得飼料不是一個好選擇(勸世

然後蝌蚪也有夠兇的最好不要用手去碰(欸

長出前腳之後就吃不到飼料了/網路上看到是還能吃/果然還是紅蟲方便吧?

也可能只是單純我不會餵啦

然後等牙齒掉了之後整個安份下來了/把水位拉低到不淹鼻子的高度等他自己上岸吧(記得要給他路地

我是直接把盒子放一個坡度給他有水有乾有陸地(加海綿

尾巴等隔天會開始慢慢消掉

這段期間都不用餵食(至少我是沒餵啦

尾巴看不見之後就可以餵食了

但是跟蝌蚪時期不一樣/你必須要拿飼料磨他嘴巴

磨到他煩就會開口咬了(欸

水管上影片看到一個日本人每天餵幼蛙

問了一下結果被說剛變態完的可以每天餵一點(五公分以內?

難怪人家的一個月就七公分我的三個月才四公分

 

 

我這裡提供我粗養的方法給大家參考//

水是自來水曬好幾天來的//(也有人說不行應該要下藥/反正長腳之後沒有剛出生那麼虛啦//

飼料是鬥魚的顆粒飼料(還有吃幾天就被嫌棄的底棲魚飼料

誘食方法是用手指或滴管讓飼料移動引起注意

容器是塑膠水族箱(萬用

然後每天換水(誰叫我不買過濾器QQ

有大便或看到髒或有味道都要換//(因為有養魚所以儲水量夠多

推薦每天洗澡等冷水變熱水的那段時間把水接起來/這樣就不用特別再浪費水了//(記得要放幾天或是直接滴藥除氯

以上//

近看會發現角蛙蝌蚪長有夠醜/醜到可以拍恐怖片//(欸

牙齒掉之後臉就會瞬間變成角蛙的臉/

然後尾巴就會開始慢慢消失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角蛙 蝌蚪 飼養
    全站熱搜

    kon0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